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闻动态

一线问需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先锋村黄鳝交易市场是全国最大的黄鳝交易平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公司营业执照登记量也大,这些事如果能直接到村里受理办理,那就太便利了!”

  “我们希望农民专业合作社能直接到村里办理,节省时间又方便!”

  6月24日,听说市里就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工作到张沟镇开展座谈,参加座谈的先锋村党支部书记朱传宝、镇南村大学生村干部张咏梅把心中的愿望对负责人和盘托出。

  红旗村负责人表示:“我们村没有大学生村干部,现在村级的政务服务事项较多,为了方便以后能为群众代办,能不能也帮我们申请配一个大学生村干部?”

  将市级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既是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的要求,更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打造“仙办好”仙桃政务服务品牌的实际需要。哪些事项该放,能放到哪一层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问计于民,于是到张沟镇调研座谈,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需求。

  通过一上午的座谈,共收集到关于农业专业合作社登记、残疾证申办、户口迁移等需要下放的事项申请共6项,同时收集到为政务服务事项配置专门人员等申请及政策咨询事项3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朱小斌表示,会将基层群众的申请整理后形成清单,作为后期工作开展的相关依据,力争尽快落地实施。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康安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