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闻动态

市司法局送法下乡进行集中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6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在胡场镇开展“送法下乡”暨保护中小投资者集中法治宣讲活动。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和意义、修改前后九大变化,结合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重点围绕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责任追究、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依照《刑法》涉及安全生产有关规定,理清了管理人员、操作人员在事故中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使在场企业代表对安全事故有了更清晰的感性认识,从而敲响安全生产钟,绷紧安全生产弦。

  随后,就如何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进行了集中宣讲,围绕《中小投资者须知(38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与中小投资者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时期对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关要求,引导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通讯员 汪俊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