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仙办好”优无止境 > 署名文章在线访谈微视点

李军:打造平安稳定治安环境 护航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营商环境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也是检验公安工作好坏的“试金石”。2022年,市公安局党委将聚焦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聚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

  一、全力做好规范执法的“加法”。一是加环节,慎用强制措施。落实涉企违法查处报备制度,对需采取羁押、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的,必须经法制部门集体研究,局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二是加政策,降低处罚力度。对涉企轻微初犯违法行为,依法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对物流配送、生产生活、城市建设运输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影响道路通行和造成安全后果的,首次只提醒不处罚。三是加监管,规范执法行为。完善全要素执法闭环监督机制,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核查和投诉联动处理工作机制,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全力做好行政审批的“减法”。一是减环节,简化办事流程。推进内部资源整合,加强部门联动,落实“证照分离”“一业一证”“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省通办”改革,变“分头跑”为“跑一次”。二是减时间,打造便捷服务。推动“人工服务”向“智慧警务”升级,开辟惠企便民“绿色通道”,拓展服务渠道,对涉企业务“应急办”“优先办”“专人办”。三是减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审批事项应简尽简、应放尽放,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对企业办理危险化学品购买、生产备案的审批手续,实行当日办结。

  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的“乘法”。一是做优“服务企业专线”。配齐配强企业服务专员,强化责任考核,实现专线电话接得快、分得准、办得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是做细驻企联勤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包、警种进、民警驻”的“一对一”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跟踪式”“保姆式”“订单式”服务。三是做实企业权益保障。对企业的报警求助“优先处警、优先受理、优先侦查、优先告知”,健全重大涉企案件当场受案立案机制,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少损失。

  四、全力做好打防管控的“除法”。一是当好“护航员”,确保“零缝隙”。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加大对重点企业、工程周边巡逻力度,逐步建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化、全方位、全天候防控网络。二是当好“调解员”,扫清“障碍石”。主动会同相关部门,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稳定的治安环境。三是当好“秩序员”,划定“高压线”。常态化开展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坚决铲除行业领域“毒瘤”,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