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仙办好”优无止境 > 工作动态

我市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老厂,清一色的国外订单排到了年底,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陶瓷刹车片;新厂,总投资20亿元,一系列国内外智能设备即将进厂安装,项目有望今年10月投产,年产值将达20亿元——摩擦一号制动科技(仙桃)有限公司一厂变三厂,公司负责人说:“没有仙桃市委市政府的精准‘滴灌’,我的愿望再好也难实现。”

  今年初,摩擦一号想就地扩规,而杜湖街道一时无法满足用地需求。市领导立马出面协调,帮摩擦一号在沙嘴街道收购了一家闲置厂房,并促成银行贷款1亿元。摩擦一号趁热打铁,发展模式加快由“点轴式”向“扇面式”演进。

  这是我市助力企业稳中求进的一个缩影。面对更趋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超出预期的不利因素,我市科学把握经济运行之“势”,切实把牢发展之“机”,让企业最大限度释放潜能、集聚动能,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当免的免、应减的减、能缓的缓、该退的退,让惠企“红包”如期落袋。上半年,完成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7.66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实施房租减免政策。对承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房屋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续减免3个月租金。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共计718万多元,惠及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313户。

  兑现缓缴社保费政策。对符合国家规定的17个困难行业,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及工伤保险费,惠及参保企业258家,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以更大力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一方面,强化融资担保。上半年已为77 家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在保余额3.6亿多元,同比增长12%;另一方面,提供贷款贴息,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引导用人单位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1至6月,市财政局足额拨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1247万元。

  市直有关部门还搭建“政采贷”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累计为20家企业提供融资贷款7300万元。

  战风斗浪靠定力,竞进提质靠创新。今年以来,我市统筹省市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和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亿多元,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鼓励企业延链补链、发展产业集群、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引导企业外出参展参会,拓展国内外市场。

  真金白银的投入,换来货真价实的产出。稳中求进已成常态,好风景成了好“钱景”。眼下,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126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68家,8家企业入选湖北省“瞪羚”企业库,4家企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三板”、“四板”挂牌达到24家,高质量发展方兴未艾。(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