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仙办好”优无止境 > 工作动态

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市交警支队六大队优化营商环境写真

  一直以来,彭场镇企业众多,厂房林立、员工繁杂,作为驻守在这方土地上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立足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担当,聚焦企业主的期待与关切,谋划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全力护航企业经营发展,极大提升了企业物资运输,还有当地群众出行的安全度、便利度。

  细致入微的“安全宣讲”

  “说实话,交警确实认真负责,经常到我们企业来开展安全宣讲。讲得也挺好,交警一来,我们员工都是特别踊跃主动,连钱都不想赚了,搞别的事情没见他们这么积极!”3月18日,市富源医疗保健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丹笑意盈盈地向记者介绍情况。

  就在3月16日上午,交警六大队刚到该公司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这一次,六大队民警把安全课堂搬到了车间,分析近期发生在本地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与员工面对面互动探讨,提醒员工在日常出行中要遵守“一盔一带”规定,摒除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横穿马路、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并且解答了员工如何办牌办证的咨询,遇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置。民警还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富源公司员工免费发放了安全头盔。

  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已成为六大队“护企保安”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六大队民辅警深入新鑫无纺布公司、富源医疗保健品公司多家企业开展安全宣讲。与此同时,他们还在企业微信群内经常发送安全提示类链接,让员工们于潜移默化之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随时在线的平安“保姆”

  “无论何时你们都有求必应,为公司生产车辆进出保驾护航,非常谢谢你们。”3月18日,交警六大队民警来到市建安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回访,公司负责人刘振平对交警的帮助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3月1日,该公司运输车辆需要运出大型工件,因装载特种设备的大货车超长超宽,车辆要从321省道进入公司,拐弯成了大难题 。公司负责人刘振平于是向六大队负责人求助。

  六大队民警很快赶往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拆开交通护栏,方便大型运输车辆拐弯。

  运送货物的车辆装车之后,准备启程前往客户单位。民警们又提前开展交通指挥疏导,让过往车辆暂时让路,待运输车辆安全驶入主道后,才将其它车辆放行,督导施工人员将交通护栏复位。

  刘振平介绍,公司2015年搬迁新址之后,321省道是运输车辆必经之路。公司产品特殊,不定期生产和运输大型工件,因运输车辆较长较大,加上省道车况复杂,出入安全成为她心头大事。为此,六大队从根源着手,每次公司运输大型工件都会到场指挥,不仅解决了运输难题,更保障了员工和周边村民出行平安,令她十分安心。

  六大队“有求必应”,随时提供在线服务的企业,不止这一家。龙靖机械、金东元重工等公司生产车辆出入情况与之类似,六大队在走访中留下了联系方式,他们 24小时待命,随时出动,为企业当好“平安保姆”。

  尽职尽责的护企“先锋”

  道路安全、顺畅,运输畅达无阻,员工出行无虞,是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根基。为此,六大队在辖区路口隐患改造方面,不遗余力、尽职尽责。民警们在日常巡查、常态化走访中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并列出整改清单。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321省道、彭杨公路等路段,根据实际情况,在出现隐患之地安装减速板、爆闪灯、交通安全标志标牌、震荡线等多种交通安全设施,从源头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彭杨线与马沟大桥交汇处附近路口,经常有企业车辆运输货物通过。因右侧围墙遮挡,导致拐弯视线受限,发生过几起交通事故。

  六大队民警主动联系围墙企业主,多次上门讲解路口围墙遮挡视线的危害性。民警的真诚感动了企业主,随后企业主主动组织施工队拆除围墙,更改为通透的铁栏杆,使该路口交通事故大为减少。

  在彭杨公路菇珍园企业路口,由于企业货场与公司行政楼分在彭杨公路南北两侧,企业车辆横过彭杨公路时视线受阻,六大队及时排查路口隐患,并向彭场镇党委政府汇报后,在此路口安装了凸面镜、完善了相关交通警示标志,使该路口再也未发生交通事故。与此同时,六大队还与城建部门联手加大对路边树木枝桠的清障除杂力度,以便驾驶人行经道路时,行车视线开阔清晰,更有安全保障。

  六大队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大队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创新交管服务举措,多形式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好护企“先锋”,展现交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力度、温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