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市住建局质安站全力推进建筑工地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施工现场围挡升级,公益广告宣传全覆盖,车辆进出必须冲洗,施工现场定时喷淋降尘……连日来,市住建局质安站抓紧抓实我市城区在建项目工地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我市城区在建项目工地有60个,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市质安站组织16人专班,对全市在建工程重点项目进行包保。城区各建筑企业成立专班,对施工现场严格管理,落实管项目必须管文明创建的要求;监理企业严格管控,对达不到标准或标准不高的加强督促整改。

  “我们对在建项目工地提出明确要求,施工现场围挡由过去1.8米提高到2.5米。围挡一律采用草皮覆盖,且公益广告宣传不少于60%。”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是防治重点。质安站对在建项目工地全部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控系统以及实时监控设施,随时监测工地现场施工情况,确保场区道路有专人清扫,裸土必须全覆盖,所有喷淋降尘设施定时开启使用。

  目前,城区各建筑工地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做好文明施工、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等相关工作,质安站对所有项目实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导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