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我市获评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发布通报,授予16个市(县、区)“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区)”称号,我市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切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

  同时,我市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长江大保护,科学划定并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统筹水林田湖系统治理,做好“四水共治”。全力打好碧水蓝天净土守卫战、开展“绿满仙桃”“绿色仙桃”等大型专项活动,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城区园林绿化补短板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开展全域绿化,着力增绿量、提绿质,稳步提高森林覆盖率,2021年我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上升至62.75%,全市生态环境状况明显改善。 (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