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团市委组织开展“红色寻访”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草长莺飞,微风拂面。4月27日,西流河镇苟美湖村,掩映于苍松翠柏间的胡家台抗战遗址教育基地庄严肃穆,一派静谧。

  为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当天,团市委组织市直、乡镇(办、场、区)团委书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寻访暨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青年干部们敬献鲜花,集体默哀,深切缅怀先辈英灵;市义工联联合会会长郭艳军,以《喜迎二十大 立足岗位献青春》为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微团课;全省优秀共青团员、汉江支队仙桃特勤站消防员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叙说事迹,颂扬革命精神,激励吾辈当自强。

  “1942年,在这里,新四军与日军展开了一场殊死拼杀,消灭200余名日寇,近百名新四军勇士为国捐躯,这就是著名的‘胡家台战斗’。”在西流河镇老党员的带领下,大家瞻仰遗址,寻访追忆,一件件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一段段镌刻在人们脑海深处的鲜活记忆,时刻提醒着人们勿忘历史、勿忘国耻。

  置身于红色氛围,追寻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感恩于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志气、有抱负、能担大任的青年一代。“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为我市‘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贡献青春力量!”张沟镇团委书记黄梦凡表示。

  青年干部们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胡家台战斗遗址被授予“中国少年先锋队仙桃市校外活动基地”。据了解,团市委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年”的主题,集中开展离队入团仪式、风采展演、百场巡讲、跨越百年的青年对话等活动,引导了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邓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