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市长孙道军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5月6日,市长孙道军深入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持续聚焦城市品质提高和市民素质提升“两大重点”,加快重点项目实施,推进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加快创成文明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孙道军先后来到何李路、日月山庄小区、仙下河、汪洲河、汉南河、仙桃大道西段、电信大楼等处,实地调研公益宣传广告规划建设、创城补短板项目建设、城市绿道规划建设、违章建筑拆除、创城中心建设等方面工作。

  在何李路、日月山庄小区,现场人员正抓紧施工,对破损人行道、路肩路牙、小区绿地等改造优化。孙道军了解工程进展及设计方案,要求强化时间意识,树牢质量标准,在建设中更加突出功能性、美观性、实用性,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初夏的仙下河、汪洲河流水潺潺、绿树掩映,孙道军沿河徒步,不时询问绿道规划建设、古树名木保护、河湖长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绿色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高标准推动城市绿道规划建设,让条条绿道串连起老城新区,提升城市品质形象,乐享畅享“绿色红利”。要依托现有绿道资源,因地制宜提质提标,特别是围绕古树名木,创造性打造节点景观。要探索“绿道+”新业态,积极发展生态经济,以经营城市理念做活城市绿道。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营造建设方案群众知晓、建设过程群众监督、建设成果群众共享的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社会氛围。

  在汉南河小南社区段,孙道军听取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汇报,要求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切实保护好河岸生态环境。要加快推进包括坡岸治理、水质净化、管网完善、亲水平台建设等在内的综合整治工程,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

  市领导刘方武、李爱红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