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打造清爽舒适“天际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空中散落的杂乱管线、倾斜欲倒的废旧电杆、老旧破损的公益画面……让原本服务市民、点缀城市景观的管线和公益广告变成了城市“空中垃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守护市民头顶安全,市城管执法局持续推进整治活动,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空间视觉更加通透干净。

  下架“蜘蛛网”

  “这电线杆立在这里又碍事又不好看,拆了真好。”9月14日上午,汉江路北段一家夜市门店前,在周边居住了十多年的赵先生对废杆拆除工作赞不绝口。

  记者现场看到,其中一根电线杆倾斜欲倒,正矗立在居民进出路口。杆上延伸出去的断裂线缆从空中垂下,过路居民均绕道而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当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电力部门、通讯公司,组织10名工作人员,提前走访居民,并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确保施工安全。施工人员利用吊车、切割器等专业设备,对路段上的两个相距不到100米的废旧电线杆进行拆除。废弃杂线被剪除、清理,无序散线归并捆扎。

  不少居民为整改后的新面貌点赞:“以前乱得不行,让人糟心,现在横平竖直的,看上去清清爽爽,特别舒心。”

  今年3月,该局配合“街长制”工作,再次加大了城区管线整治力度,多次召集城区4家通讯公司召开管线整治现场会,对城区29条主要干道的拆除工作进行划分,逐步清除城市主要道路的空中“蜘蛛网”。

  截至目前,已完成27条道路管线入地和捆扎,共绑扎架空管线88千米,迁改入地219.74千米,清理废弃管线92千米,清除废弃电线杆84根。剩余2条道路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规范广告牌

  9月14日下午,在仙源大道钱沟电脑城附近,一幅约30平方米的大幅广告画布破损,“长袖飘飘”埋下不小的安全隐患。该局组织人员,使用高空作业车对该广告画面进行了拆除。

  该局直属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部分广告T牌存在基座生锈严重、破损画面无人管理等问题,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该局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广泛发放《城管服务明白书》,积极引导业主主动自拆,目前,已拆除城区户外广告T牌15块。

  按照相关规定,交通枢纽区域,各高速路、国道、重要入城公路等城市门户地区,应设置一定比例的公益性广告,比例不低于总广告量的30%,不低于年设置总时间的30%。

  前期,城管队员对大型广告T牌进行巡查,要求并督促商业广告公司按照规定比例投放公益广告。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对刘口高架桥、前通路高架桥等5处点位进行检查,确保公益广告铺设到位,城市品质逐步提升。

  通过开展全方位常态巡查,快速处理市民投诉,持续进行集中整治,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构建起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的工作模式,全力净化美化城市“天际线”,维护了仙桃“高颜值”。(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通讯员 邓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