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义工驱车30多公里送回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5日晚,黄金大道恒迪建材路口处出现了暖心一幕: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城区迷路了,仙桃义工联的一名义工帮她联系家人后,又驱车30多公里,将老人一路护送到通海口镇的老家。

  当天晚上8时许,在黄金大道恒迪建材路口附近,义工“心系天下”看到有一名老人在门口不断徘徊。他赶紧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嘴里反复念叨着:“我找不到家了,怎么办?”义工迅速反应过来,老人迷路了。

  经过交流,得知老人名叫王其英,今年83岁。当天,她和老伴一起来仙桃城区吃酒席,她独自从沔阳公馆走到恒迪附近,迷失了方向。老人说话比较模糊,也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不知道具体住址。

  于是,义工把老人的照片发到微信“仙桃义工群”,发动群里的义工一起寻找老人家属,一番查找后最终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当时天已经黑了,出于安全考虑,我跟老人家属商量后,决定将老人送回通海口镇的老家。”义工说。

  晚上10时,义工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老人的家属们感动不已,连连道谢。“婆婆有老年痴呆,要不是遇到好心人,该遭多大罪!”家属要送谢礼给义工,他没有接收。

  记者询问这位义工姓名,他一直不愿透露,只说网名叫“心系天下”。他说:“作为一名义工,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老人安全到家就好。”(仙桃日报记者  周彬  实习生  沈卓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