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工作动态

仙桃建设区域消费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聚集新资源拓展新场景,引领辐射区域消费——

      仙桃建设区域消费中心

  仙桃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美誉度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仙桃市加快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明确到2025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650亿元,消费升级步伐加快,消费结构显著优化,区域消费环境不断改善,现代化商圈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

  数据显示,2022年仙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8.32亿元,增幅3.4%,增速全省第五。今年1—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4%,增速全省第五。

  “仙桃商业繁荣,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有基础、有底气。” 仙桃市商务局局长劳振旭介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衡量城市消费能力的重要指标。2022年9月,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评选出2021年全省10强消费县(市、区),仙桃位列第四; 2020年以来,仙桃市连续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保持全省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仙桃商业体系基本形成了“12345”的现代商业主体格局,这是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砝码。即,1个区域性商业示范品牌——富迪实业,在江汉平原13个县市城乡布局近200家连锁网点;2个城市核心商圈——“银泰仙商—大新路商业街—汪洲河商业带”“武商—体育广场—文化步行街”,其中银泰仙商单体店年销售额超10亿元,规模位居全省单体百货前列;3个中大型商业广场;4条特色商业街;5个综合大市场,其中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辐射江汉平原,去年交易额180亿元,总量规模在全省位列前五。

  火热的消费图景,凝聚了消费市场的潜力、体量和自信底气。按照《方案》,仙桃将重点集聚消费新资源、建设消费新载体、发展消费新领域、拓展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业态、优化消费新环境,统筹用好区域消费资源,增强对区域消费的集聚辐射力、资源配置力、创新引领力。

  在集聚消费新资源方面,仙桃将引进商贸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积极招引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概念店、体验店、精品店、快闪店、汽车店入驻重点商圈,强化优质消费资源供给。同时,培育本土消费品牌,大力推动“仙滋鲜味”电商品牌与零售、餐饮、文化等多领域融合发展。

  在建设消费新载体方面,重点打造以银泰、武商、吾悦为中心的商业繁荣集聚区,打造网红商业街区、夜间经济体验地、新型消费中心。

  仙桃还将拓展消费新场景,举办龙舟赛、市民运动会、时尚运动节、全市篮球联赛、“仙桃微马”等体育活动,着力打造1—2个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方案》提到,培育消费新业态,加快推动直播电商、即时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释放“银发族”“Z世代”(网络用语,指当代年轻人)等群体消费潜力。

  聚力优化消费新环境,大力开展“仙品聚惠·陶乐生活”消费促进活动,将“仙品聚惠”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消费品牌。

  据了解,仙桃市将加大政策扶持,开展试点示范,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培育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充分利用各类展会平台加强相关宣传推介,提升仙桃消费的区域影响力、传播力、辐射力。(湖北日报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谢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