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勇当标杆开新局 齐心共创文明城 > 评论

评论:美丽仙桃,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也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5个环境日。我国是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这一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自身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美丽仙桃”是美丽中国壮美画卷的斑谰色彩,是美丽中国交响音诗的绚烂音符。兴绿色崛起,绘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美丽仙桃”是其中的动人章节。建设“美丽仙桃”,美底色、美颜值,美生态、美气质,非一日之功,更非一人之力,须人人支持、个个参与、大家行动。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建设“美丽仙桃”,首先要有政治意识、大局观念。要树立这样的思想:美家园,美生态,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本身就是政治,是大局。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揭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的本质规律,阐明了生态文明建设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对人民群众期盼的贴心体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美丽仙桃”,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建设“美丽仙桃”,就要深入学习、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悟精髓要义、核心内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建设“美丽仙桃”,还要有底线思维、斗争精神。污染防治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项工作的底线任务之一,必须保持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定力和决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污染防治全面展开、督察整改成效显著、环境执法利剑高悬、基础工作再上台阶、队伍建设焕发活力,生态环境质量及生态环境工作认识谋划、格局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体现了治理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底线思维、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这是建设“美丽仙桃”的“先手”“高手”和“强手”。世界充满了矛盾,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需要有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我们就能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建设“美丽仙桃”,更要有使命担当、行动自觉。 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非一朝一夕。近些年,随着生态环境治理力度的增强,我市虽然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但仍在存在一些短板,如水环境质量、大气环境质量不如人意、土壤污染不容忽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差距、群众环境信访投诉依然存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彻底整改。同时,建设“美丽仙桃”是一个长期过程,呼唤全社会的责任担当与自觉行动。要倡导全民参与环境治理,充分发挥人民大众的集体智慧和力量,通过长期的宣传、教育、示范,润物无声,引导人们从思想认识到行为模式做出调整和改变,倡导文明、节约、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激发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的热情,将美丽仙桃的责任内化为行动自觉。

  美丽仙桃,有你有我。世界环境日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绿色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的点滴改变。如果全社会从小处做起,从今日做起,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美丽仙桃的优美画卷就会展现在我们眼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