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周志红余珂调研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高新区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志红余珂调研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高新区平台建设工作

    以招商引资聚要素增活力

    以平台建设稳增长强动能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率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办负责人调研非织造布特色小镇和高新区平台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平台是发展的载体,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依托。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一刻不停争投资、抓项目、抢要素,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刘惠民、颜志超、徐新程一同调研。

  市领导察看了“四基地两中心”德盈、誉诚、正欣、文军等项目现场,到仙桃国家高新区了解智能制造产业综合体全康、进成项目定制区和华润电力仙桃电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看到高新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周志红说,招商引资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强化拼抢意识,创新招商方式,把招商引资的火烧得更旺。

  现场办公会上,在听取彭场镇、仙桃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周志红指出,建设“四基地两中心”和国家高新区这两个平台,既是战略布局,也是为了增强全市经济核心竞争力,更符合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从基础看韧性,从政策看机遇,从规划看空间,系统谋划、辩证思维,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交出平台建设的满意答卷。

  周志红强调,建好两个平台,不是玩“数字游戏”,更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保持战略定力,把应对策略制定好,把基本打法搞明白,把找准发力点的过程变成加快建设两个平台、更好推动招商引资的过程。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镇办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规划编制要完善到位,入园项目要加快建设,招商引资要实行专班专攻,园区建设方式要多元化,建设用地要提供保障,金融机构要鼎力支持,还建房要加快建设,高新区体制机制要进一步理顺。要建立健全工业经济调度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更好地为项目建设搭台、铺路、清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余珂指出,面对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我们更要创新求变、埋头苦干,以精准化思维选准跑道,以老黄牛精神履职尽责,把“两个平台”建设好、运用好。要加大专班工作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理顺高新区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市直相关部门和镇办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要打出组合拳,大战四季度,作出新贡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