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疫情期间办理婚姻登记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来源:仙桃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关于2022年2月14日和2022年2月22日疫情期间办理婚姻登记的公告
 
  2022年2月14日和2022年2月22日婚姻登记高峰日期将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平安有序应对疫情期间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按照“预约办、延期办、错峰办”的原则,疫情期间原则上只接待预约办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预约方式:请先选择以下方式办理预约,确定具体办理时间。预约当天时间段双方亲自到场,预审、初审合格后,现场为您办理婚姻登记。
  (1)下载鄂汇办APP预约:
  打开鄂汇办APP,搜索国内婚姻预约登记(湖北省)→“结婚登记”进行预约
  (2)针对特殊人群(军人、残疾人、参加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可实行电话预约:0728-8201999。
  2.新增婚姻登记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了确保当天婚姻登记应登尽登,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沔阳公园广场(楚苑楼旁)设立一个婚姻登记点(只办理结婚登记)方便广大市民婚姻登记需求。
  3.特别提醒:
  (1)请预约办理婚姻当事人亲自到场,准备好自己有效的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材料。
  (2)结婚登记和补领结婚证还需准备近期2寸双人合影免冠照片3张。
  (3)离婚登记还需携带结婚证、准备近期2寸单人免冠照片各2张、离婚协议书(A4纸打印,办证当场签名)一式3份。
  (4)补领离婚证还需准备近期2寸单人免冠照片2张。
  (5)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证由于情况复杂,请先咨询,后预约。
  (6)对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当事人,将采取现场登记排号,在受理完预约登记的前题下,按排号顺序接受现场办理。
  4.对外办公时间:上午8:30-下午17:00。
  5.请婚姻服务对象戴口罩在预约时间进入,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配合工作人员问询和体温检测并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谢绝陪同人员进入。
  特殊时期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幸福安康!
 
仙桃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2年2月9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