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来源: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五一”期间人流量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多,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愉快的“五一”假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配合做好以下防控工作:

  一、非必要不离仙。尽量减少出行,倡导市内户外游。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市的要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防控政策,准备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仙前,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返仙后,严格按照我市防控政策要求,接受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非必要不返仙。疫情发生地和高风险岗位人员暂缓入仙返仙,确需来仙的要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目前,市内“三站一场”、高速服务区、交通卡口、各类景区、景点及餐饮等重点场所要查验省内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和外省来(返)仙人员的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省内有本土疫情的县(市)来(返)仙人员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后要进行核酸“落地检”;外省来(返)仙人员要落实“三天两检”,即抵达后第1日采取核酸和抗原同采同检的方式“落地检”、第3日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地检”结果出来前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鼓励市民提供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仙人员信息,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三、不扎堆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或通风不畅场所,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逗留,减少直接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鼓励分餐、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50人以上宴会活动的,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酒店落实不聚集观礼、隔桌就餐、隔位相坐等要求。倡导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四、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营养合理,适度体育锻炼,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

  五、配合疫情防控。如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合做好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进入密闭重点防范场所配合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遵守旅游景区及重点场所限流规定,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