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女人对钱的态度,就是婚姻对她的态度?一个离婚女人深有感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腾讯网

  文|北苏

  恋爱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对方哪方面都是好的,即使是缺点也觉得能接受。

  因为我们还没有朝夕相处还没有过柴米油盐的日子,可能生活中的一些矛盾在彼此看来都不算什么。结婚过日子的时候,有些东西就真的变了味。

  乔亚六年的婚姻算是走到尽头了,这六年乔亚和王波就没消停过,一直就是在吵架过后再和好,不断的循环状态。

  结婚前,乔亚就是一个大手大脚的女孩子,自己赚的工资总是不够花,每次都得父母倒贴她一些钱。

  从小就没缺过钱的乔亚,肯本就不知道怎么去计划着花钱。那时王波也没觉得乔亚能花钱,觉得乔亚自己能赚钱爱花就花呗,以后结婚了大不了自己养她。

  有些事情都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当自己的能力不能承受的时候,才会觉得当初的想法是多么的荒唐甚至是一种负担。

  刚开始结婚一两年,乔亚上班,虽然工资不够花,最起码王波补贴她的钱少点。

  王波也多次和乔亚聊过,家里的钱不是很宽裕,生活上一些不必要花销尽量减少。但乔亚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不能降低。她依然是我行我素的,买很贵的化妆品,衣服,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贵无所谓。

  每次和同事朋友一起,她总是那个带头请客吃饭的。一个月里总得出去吃几次玩几次,后来朋友也习惯了她请客花钱,也就不张罗结账了。乔亚还觉得这样的自己很有面子,花钱也值得的。

  眼看着日子越来越难过,王波和乔亚因为家里的钱怎么规划闹掰过,乔亚不觉得王波提出的勤俭节约是正确的,她只觉得王波不爱她了。

  乔亚说,爱一个人就应该喜欢她所有的一切,包容她所有的缺点。最后没办法,王波妥协了,只是希望乔亚能收敛外出吃饭玩的次数。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没多久乔亚怀孕了,但她还是坚持去上班。王波觉得乔亚怀孕了,只要她不上班了,可能生活中那些不必要的花销就会减少。他想出各种理由吓唬乔亚,比如上班太累孩子容易早产,在办公室老坐着对胎儿不好等等。

  乔亚觉得王波说的对,就辞职不上班了。

  不过不上班只是减少了和同事之间的来往,对于一个对理财对家庭规划没有概念的乔亚,大笔的开销并没有减少。王波忍了,想着等孩子出生花钱多了乔亚就能慢慢改了。

  但事实是结婚几年,乔亚依然还是乔亚,无从改变,乔亚完全不懂得顾忌王波上班的辛苦,肆意的购物,消费,买超越他们消费水平的衣服和包包,钱没了就去妈妈家要点,有时候还去婆婆那要点。

  再有一次王波的工资拿回家还没到月底就光了,王波再也不想忍受这样的生活了,提出了离婚。

  直到和王波离了婚,乔亚也并没有觉得难过,她向来都是我行我素的人,她还觉得是王波这个男人不够爱自己,离就离了,总会有一个爱自己的出现。

  离婚没多久,乔亚一个去外国务工的朋友吴斌回国工作了。两个人开始频繁的联系慢慢的发展成了恋人,乔亚把自己离婚的苦楚说给吴斌听。

  吴斌总是很同情和理解她,并说自己以后一定不会像王波那么小气。吴斌整天甜言蜜语的哄着乔亚,描绘他们未来的场景。

  乔亚也很是期待吴斌带给她的美好未来,就顺理成章的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吴斌生活在一起,开始的时候吴斌还表现得很高兴,但是慢慢的吴斌总是有各种各样推迟乔亚提出结婚的提议。

  乔亚没有感受到吴斌的变化,带着孩子吃着吴斌的,花着吴斌的,对好的贵的她喜欢的东西,总是有办法在吴斌那里要到钱,买到手。

  就在乔亚期待着会嫁给吴斌的某一天,吴斌的母亲出现在乔亚的门口,一个精神矍铄的老太太,穿着品味都很好,可是她却很冷漠的告诉乔亚放弃嫁给吴斌的想法吧,他们家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的。

  吴斌的母亲说,带着孩子和离过婚都是小事,她们只是无法接受乔亚这样一个可以在几个月花掉吴斌一大半积蓄的女人。

  吴斌后来也对乔亚说,抱歉,我可能真的养不起你。让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失望的不是她的足够优秀的让他觉得养不起,而是因为她太“贵”而养不起,似乎很可笑。

  包容和宠爱都是有限度的,每一个人给另一个人的爱都不是没有条件的,他会要求你同样爱他,认真的爱他,用心的和他生活在一起。

  只是一味拜金花钱的女人,把钱看得比爱和婚姻重要的女人,又有谁愿意娶?

  在婚姻里,不舍得为自己花钱的女人是傻,女人要对自己下手狠一点才容易过得幸福,但是太过于为自己花钱从不懂得为生活开源节流的女人,一样会很难过得幸福。

  女人是一个家里的后院主管,如果这个主管都跟着“贪污”和没有管理家庭的才能,就会很容易被另一半嫌弃和质疑,婚姻的不幸,有对方的责任,也有自己的责任。

  女人对钱的态度,就是婚姻对她的态度?

  女人在婚姻里舍得花钱也“会”攒钱,让自己“贵”的有度,才更容易把握自己的幸福!

  不要婚姻不幸福就给自己找很多理由,并且很自信的告诉自己能找到那个懂的人。有时间去等一个不确定的人,倒不如认真的去发现自己的错误,并努力改正。

  经济基础决定婚姻的上层建筑,这份经济取决于男人的努力,也更取决于女人的储蓄,一个能赚,一个能规划,婚姻才更容易在彼此相伴的幸福里,更加的长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