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嘉奥教育培训学校第八届“惟乐杯”全国数学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本网讯(仙桃日报记者  张蔓)近日,嘉奥教育(熊忠祥数学思维培训)学校在(2017)第八届“惟乐杯”全国中小学生数学与生活邀请赛中再获佳绩。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该校有73人获全国一、二、三等奖,169人荣获全省一、二、三等奖。其中,三年级学生陈浩博;四年级学生刘启文、昌天睿、杨致远、刘雅哲、李宗正、谢圆圆;五年级学生陈卓、熊允圣、邵佳一;六年级学生饶子龙;七年级学生胡进宇,八年级学生吴济涛分别进入全市前六名。还有一直在此学习的高二竞赛班吴子孺同学与清华大学成功签约。 

               
            
                       

       嘉誉户晓  奥星闪耀 

 

   ——记市嘉奥培训教育培训学校校长熊忠祥
   
   今年39岁的熊忠祥老师是通海口镇永长河村人,出身于教育之家。他从小就对数学具有浓厚的兴趣并展示出很高的天赋。初中毕业后,他进入了武汉一所中专学校就读,毕业后当上了一名农村教师。1998年,他获得了华中师范大学专科文凭。在5年的农村教学中,他所带班级的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全镇榜首,特别是奥数小有名气,崭露头角。

 
   2001年,他受聘担任市实验二小扬长教育部奥数教练。他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更加努力学习、勤奋钻研。除了教学,他就一头扎进宿舍做奥赛题。5年时间,他做了近300本奥数书籍里的题,头发都变白了。

 
   2005年6月,他参加了湖北省奥林匹克委员会组织的学习,被授予“奥赛一级教练员”。2008年,被授予“奥赛高级教练员”。 


   2006年底,市东方小学邀请他担任该校首届六年级重点班数学老师。次年,该班汪睿同学获“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全国一等奖,赵婉怡等50余名学生进入优质初中。2007年-2009年,他所带的学生每年在全市重点初中招生选拔考试中占前50名半数以上。


   2009年7月,他开办了奥数暑期培训班,一下子涌来100多位学生,全是慕名而来,真可谓一炮打响。从此,他一边开办自己的培训班,一边受聘于各校小学高年级数学教学。他用了5年的时间研究探索,致力于用最好的方法教学生学习进步,引领学生突破固有的思维方式,建立全新开放的思维体系。

 
   2014年,“熊忠祥数学思维培训中心”在沔州小学附近挂牌成立;2015年初,新开实验小学培训点;2015年底,三合鑫城总部成立,并正式更名为“嘉奥教育培训学校”。目前,嘉奥教育培训学校常规培训达400人,年培训规模1000余人。他的生源都是口碑相传而来,极少做广告。


  “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多年来,他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和目标:结合学生的学习特征,培养学生对数学学科的兴趣,掌握数学中的一些解题方法,使其建立起数学思维,开阔知识视野,为他们今后发展的多价值取向打下坚实而全面的科学文化基础。他把学生分为”高进、中进、低进“三个门类,有针对性的进行分层教学;他从100余本题集里广选例题,编写教案,从小学2年级至初中2年级共编写了21个版本(各3个等次),分春季、暑期、秋季等共63套教辅材料;他从不要求学生做死题,重点训练学生思维和拓展能力,为学生步入高年级打下牢固基础;他的学生都有一个错题难题集,不懂的题型学生们记下后他都会集中或个别的解答;他始终把握深奥的题目用身边的故事或实例讲解,让学生灵活的理解掌握;除了注重平时的教材编写外,每学期他都会精心挑选2-3套特色试题用以巩固运用,夯实基础并适度提高。


   一番耕耘,一番收获。近十年来,他所带的学生有2000多人在“希望杯”、“惟乐杯”等全国性的各类数学竞赛中获奖,100多人先后被华一附中竞赛班录取;99人被武钢三中竞赛班录取;50余名学生被新加坡、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300多人被仙桃中学竞赛班提前录取;400余名学生高中毕业后考取北大、清华等高等学府或留学深造。与此同时,他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数学奥林匹克优秀辅导员”、“希望杯”全国数学邀请赛“优秀园丁”、“惟乐杯”全国数学与生活邀请赛“金牌教练”等称号。(本文原载于《仙桃日报》2017年2月15日第二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