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6种食物消肿很厉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美食天下

饮食的效果是非常惊奇的,单从消肿上来说,一部分食物也有消肿的效果,今天就给大家来盘点一下,哪些食物有消肿的功效,水肿了吃什么比较好?

可以消肿的食物

1、西瓜

西瓜含有一种氨基酸类的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同时也是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成分之一,还对因心脏病、高血压及妊娠引起的浮肿有效。

2、鲤鱼

以鲤鱼作食补材料,能消除孕妇怀孕期间的浮肿,促使产后母乳分泌顺畅,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

3、薏米

薏米分生熟两种,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达健脾利湿之效。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除水肿作用,还可排走体内多余的水分。


消肿薏米水

4、咖啡

咖啡在消脂去水肿运用的比较广泛,咖啡因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热能的消耗从而加速脂肪分解,同时,咖啡因还能加速身体排水,对面部、眼部去水肿也很有效果。每天两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不仅去水肿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5、香菇

香菇含有丰富蛋白质,有助血液循环,消除水肿,最好将香菇煮汤吸收更好。

6、芹菜

芹菜能祛伏热,清肝阳,利头目,芹菜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芹菜富含钾,尤其可有效预防下半身浮肿的发生。作法推荐银耳炒芹菜、凉拌芹菜,或直接以新鲜芹菜榨汁,饮用后会发现排尿次数明显增多,面部、四肢水肿快速消退。

消肿的食谱

绿豆西瓜粥

1、绿豆挑去杂质,用清水浸泡6-12小时,洗净备用;大米淘洗干净备用;西瓜去西瓜皮,削去西瓜皮的绿皮,片去红瓤,洗净,切丁备用。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大米和绿豆用大火熬煮。

3、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煮成大米和绿豆熟烂成稠粥时放入西瓜丁煮5分钟即可。

淡菜虾米西芹粥

1、粳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虾米处理干净;淡菜洗净;西芹洗净切好。

2、锅置火上,放入粳米,加适量清水煮至八成熟。

3、放入虾米、淡菜、西芹煮至粥将成,加盐、鸡精、香油调匀,撒上葱花便成。

猪腰山药薏米粥

1、猪腰洗净,切花刀;山药洗净,去皮切块;薏米;大米淘净,泡好。

2、锅中注水,下入薏米、大米、山药煮沸,再中火煮半小时。

3、改小火,放入猪腰,待熟后,入盐调味,淋香油即可。

4、加入适量的盐,再加入红枣、枸杞子,加盖再煲30分钟,煲至乌鸡软烂即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