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汽车修理行业的发展。5月16日,我市举行首届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500多人参加了前期预赛,最终,来自市内16家汽修行业、仙桃职业学院、仙桃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的7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分职业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学生组含高级和中级两个级别。以《汽车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命题,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分别占竞赛总成绩的20%和80%。

  从事汽修行业20多年的选手王述标对比赛大加赞赏:“组织严谨、公平、公正,非常感谢有这次比赛,让我们有平台展示自己,回去后,我会精益求精,更好地服务社会。”

  实操车间内,叮叮当当、呜呜滴滴的声音此起彼伏、清晰回响,共谱选手们争分夺秒、沉着冷静的职业素养之曲。选手们或有条不紊、十分熟练地完成所有步骤;或目光如炬,专注细致地检测每一道程序;或默契十足,齐心协力地做好竞赛项目。一旁不参赛的学生们也屏气凝神、心无旁鹭的观赛。

  “在比赛中,觉得自己心态还不够好,有点慌,也清晰认识到自己很多专业知识上的不熟练和不足,收获很大。让我学会更加认真对待以后的专业课程,认真对待自己。”17岁的刘邦是仙桃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汽修班二年级学生,他觉得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认真对待事情,做事不能马虎。

  经过6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仙桃市鑫东南汽修厂的许凯、仙桃职业学院的许满满和仙桃市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的杨剑锋荣获第一名。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仙桃职业学院主办。旨在展示我市汽车维修行业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维修技术,为参赛选手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全市汽修行业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我市打造技能强市,实现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