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城市洁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七月,骄阳似火,在明晃晃的太阳下,一个个橙黄色的身影不畏高温、不惧热浪、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的辛勤劳作,用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勾勒出一幅幅最动人的画面。
  7月24日下午3点左右,骄阳正在炙烤着大地,马路两边大树上的树叶都被晒得打了卷。环卫工人崔大姐却依旧“全副武装”:帽子、套袖、橙色工作服、格子长裤,尽管头戴帽子,脸依然被晒得黝黑。崔大姐介绍,她每天4:30就开始工作了,这种天气下,宁可捂着,也不愿被晒着,身上的衣服几乎每天都是湿了干、干了再湿,汗水闷在衣服里出不来,最后都变成了白色盐霜。

  “天太热了,只能多喝水了,这条路周边的店家都熟悉了,很多店家都会主动问我要不要喝水。” 崔大姐摸了一下额头上豆大的汗珠说,虽然她们每天都是风吹日晒,但边上店家以及市民的认可是她最大的动力。喝了一杯水,稍做休息之后,崔大姐便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将路上的纸屑、树叶等垃圾麻利地清扫进了垃圾桶内。
  高温还在持续,环卫工人的工作还将继续。正是这些平凡的环卫工人,顶着烈日,经受着高温的“烤”验,用辛勤的汗水,为我们创造了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在此,也要呼吁广大市民多多关爱环卫工人,爱护城市环境,争做文明市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不乱丢垃圾,为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