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寒雨中的坚守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7日,气温骤降、寒风来袭,绵绵细雨、潮湿冰冷,给市民的出行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带来一定的影响,增加了工作难度。有人习以为常、有人寒中自暖、有人无奈抵抗,徘徊在冷雨中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直面凌冽寒风指挥交通的警察、脚不停歇顶风冒雨的快递员……跟随寒雨的脚步,近距离看看他们是如何在雨中坚守,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整个城市。

  天气再冷,公交司机都会雷打不动、如时出车,将每班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家长们都会为孩子全副武装、早做准备,不误上学时间;交警都会提前规划安排,指挥交通、疏通拥堵的路段。

  正在路边整理包裹的快递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天气变冷,很多客户就不愿意下楼拿快递,只能送上楼,工作时间就变长了,还好自己带保温杯,喝热水保暖,才能支撑自己继续工作。

  “下雨有什么不便的呢!做的就是这个穿梭风雨的工作,人肯定是蛮冷的,但正是挣钱的时候。”正停靠在路边给客户打电话的外卖小哥金文俊告诉记者天气越冷外卖单就越多。

  市民徐为得知记者正在采访风雨中坚守岗位的人,带着记者来到武商公交车站牌,在一排等车人的后面,一位头戴斗笠、穿着工作服、披着塑料袋、戴着围巾的环卫工人蜷缩在角落,“我们领导很关心我们,这几天降温了,就叫我们多穿衣服、注意保暖,但是我们必须在路面上工作,也没有可以避风雨的地方,只能在公交站牌蹲着休息一下。”

  “天气只会越来越冷,能不能号召一些路边商家准备姜茶,免费提供给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市民徐为告诉记者,他跟环卫工人聊天,了解到他们在冷天最需要的就是热水,让身心暖和。(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