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春暖花开日 英雄凯旋时——欢送山西援仙医疗队侧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出征风雨兼程,凯旋陌上花开。

  以生命守护生命,三晋儿女逆行驰援。50多天互“沔”共“晋”,两地早已情缘深厚。

  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3月23日清晨,239名山西援仙医疗队队员载誉返程,仙桃数万市民自发走上街头,欢送“最美逆行者”。

  “我们不知道他们的样子,但我们必须记住他们的名字!”8时许,山西援仙医疗队欢送仪式举行,市委大楼广场上人头攒动,口号震天。穿越疫情的阴霾,得知山西亲人即将回家,市民纷纷前来送别这些帮助过仙桃的英雄。

  市民袁想生带着11岁的女儿袁梦洁、7岁的儿子袁宇航站在人群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他说,我想带孩子来上一次特别的课,让孩子知道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们和仙桃人民永远在一起!”整装待发前,医疗队员毋利强、巩妮、吴晓雪拿着手写的标语向送行市民致以回礼。

  “重生机会是他们给的,山西的恩情我们夫妻俩一辈子记得!”治愈患者何浩,风尘仆仆赶来,找到护理过自己的山西医疗队员王卓、马冠中,只为多看亲人几眼。他和妻子徐盼双双染病至重症,山西医疗队员,精心治疗,细心照护,陪他们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刻。

  拼“晋”全力,“晋”职“晋”责。从1月27日凌晨到2月18日凌晨,山西向仙桃派出四批医疗队,与仙桃医护人员混编成组,展开24小时救治,从死神手中抢回一个个生命,治愈率达到95%。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赶来相送。山西医疗队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郭焱与刘牧野、朱冬梅等仙桃医生再三相拥,不忍离别。年龄相仿的3位女医生,因为战疫,已成姐妹。

  “仙桃医生护士有大无畏品格!”郭焱记得,常常看到刘牧野、朱冬梅走进病房,给病人喂饭、擦洗。她也记得有一天没吃早饭,查房后低血糖犯了,仙桃战友马上给她拿来巧克力、牛奶、泡面。姐妹们一句“记得每天吃早餐”的临别叮咛,让她眼泪直流。

  “一定要再来仙桃,想吃什么阿姨给你们做!”50多岁的胡凤雷大妈,在维也纳酒店给医疗队员们做饭,她哭着挨个拥抱山西姑娘。这些天来,她们在隔离病房坚守,她不分早晚忙碌,让她们随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8时30分,欢送仪式结束,医疗队员们排队乘车。从80里外的毛嘴镇,匆匆赶来的杨明锋拎着几袋毛嘴卤鸡,塞到队员们手中,“这是今年开卤的第一锅毛嘴卤鸡,请你们一定收下!”

  “这一刻,只有眼泪才能让我释怀!”山西医疗队副队长、山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俊平泣不成声。年近花甲的他,第一时间请战援鄂,“我这个有经验的老医生去了能派上用场!”疫魔凶恶,他鼓励队员们“就是换了一个地方看病”。此刻,仙桃人民的盛情却让他感动到不能自已。

  “楚风楚辞赞扁鹊,晋善晋美结仙缘”“仙桃人民感谢你”“向山西英雄致敬”……满载着仙桃人民的感激,16辆大巴车缓缓驶动。8辆礼宾摩托车闪着警灯,一路护送。“敬礼!”经过每一个路口,仙桃公安干警、城管队员和市民纷纷致意,沿途车辆鸣笛致敬。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伴随轻柔的手机音乐,6岁女孩刘丽鑫,跟着家人站在路旁,跳出最美的舞蹈,向队员表达内心的感激和谢意。

  “感谢山西!”“感谢仙桃!”从仙桃市政府广场到仙桃东,30里沔州大道,响彻连绵不绝的呼喊,激情澎湃的锣鼓。

  陌生的街头,熟悉的温暖。医疗队员们对这座奋斗过的城市,更加依依不舍。车窗内,他们眼含泪光,挥别送行人群。医疗队队长原大江动情地说,“仙桃人民了不起,在仙桃奋战的日子,此生难忘!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来看看!”车窗外,江汉平原的油菜花正灿烂。

  疫情终将消散,真情必会永远铭记。相知无远近,千里尤为邻。从春天出发,让我们期待,花开时节,再逢英雄!(记者 尹立群 摄影 胡亮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