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微视点:路口红绿灯罢工多日 市民担忧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市民爆料:路口四面红绿灯都坏了


  “大半个月了吧!这里每天来往那么多电动车、小车、行人,交叉在一起很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近日,市民赵先生爆料,仙桃大道与昌升路交界处的四个红绿灯坏了很长时间都没人修,他每天给孩子送饭,经过这里时都心惊胆战,神经紧张。虽有移动红绿灯“站岗”,但还是给出行的市民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现场调查:市民希望尽快修好红绿灯


  7月13日,记者来到现场,东南西北四处的红绿灯都是黑屏,仙桃大道与昌升路马路交界处中间放着一个移动红绿灯。
  “其实有这个简单的红绿灯,也没什么影响,守交规重点在于自己。”骑着单车的周先生说。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有市民觉得红绿灯“罢工”对自己没太大影响,而且移动红绿灯也是一样的功能。但大多数市民从不同角度反映问题,都迫切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好红绿灯。

  家住附近的男生姚标说:“我每天从这条路上经过,我记得它坏了之后,放了一个临时的小红绿灯,放了2天、又撤了2天,后来又补回来了。仙桃有很多私家车、电动车摩托车,在这种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容易闯红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把红绿灯给修好。”
  “这个交通红绿灯还是要修起来,一般向这种临时的话,有的人开车太累太疲惫,会看不清楚,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还比如说有开夜车的,像这种大型的货车几乎都是很难看到,都会以为这里没有灯。那岂不是很危险。”90后女孩刘苗认真又担忧地告诉记者她对此事的想法。
  刚从外地回家乡的张先生对此事很有想法,“十字路口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很多时候是想我们老百姓出行想遵循红绿灯,但是红绿灯有时候乱套了。像这个简易红绿灯没有时间显示,我都没心理准备。这个就对我们造成很大影响,也不利于老百姓养成这种习惯。我们也希望仙桃市的城市建设、交通建设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利于老百姓的出行 。”
  为了市民的担忧,也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部门回应:因地面塌方造成罢工 已上报 会尽快修好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仁和桥桥头的市交警支队,了解相关情况,并反映市民想法。支队副支队邹晖告诉记者,红绿灯坏了,是因仙桃大道与昌升路交界处西南角的加油站门口道路塌方造成的,他们收到消息后,立即组织了技术人员前去查看,塌方造成管线受损。他们也立即要技术人员按照要求制订了修复方案,按照程序正在申报维修费用,将尽快恢复路口红绿灯。在没有恢复之前,都会安排大型的移动红绿灯,确保路口的交通安全。

  “移动红绿灯和我们固定的红绿灯都是一样的,具有法律效应。经过路口的市民,一定要按照信号灯的指示,红灯停、绿灯行,确保我们自身的安全。”邹晖嘱咐道。
  了解红绿灯罢工的原因后,记者返回现场查证。在加油站工作人员刘先生指引下,记者在西边固定红绿灯不远的位置,看到了一块与大马路颜色的不同的地方。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就是塌方了的地方,已经被修好了。那个时候是这里的下水道管子穿了,一直延伸到东边那里的井盖,然后交警的信号灯也塌方了,管子都丢在旁边了。”

  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好红绿灯,让市民有一个方便安全的道路出行环境,也请市民遵守交规,给自己和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出行的氛围。(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