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调查

【调查】散装肉松内黑色小虫乱爬 “好邻居”为何频曝食品卫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仙桃周刊

  10月19日起,一则超市散装肉松内黑色小虫乱爬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视频中,散装肉松被盛装在锡纸包裹的竹制篮筐内,虽然表面有透明塑料盖盖住,但黑色小虫却在肉松内爬上爬下。视频中商品标签显示为好邻居量贩广场(以下简称好邻居)。

  该视频是否真实?涉事散装肉松是否已下架?近年来好邻居为何频频被消费者曝光食品卫生问题?监管部门又是如何回应的?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调查。

  虫子仍在筐内,店长现场踩死

  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好邻居。在收银台后方较为显眼的展台上,记者很快发现了这款品名为“散原味肉松”的食品。对照视频的背景与标签上的品名、价格等,与现场几乎一模一样。

  记者注意到,该肉松制品周围还有猪肉条和海鱼制品等,均用透明塑料盖盖住,暂时未看到有视频中的黑色小虫。在这些散装食品的商品标签上,并没有明确标出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与之相邻的展台上放置有虾米、海藻等,其中海藻未用盖子盖住,有几只苍蝇在两个展台之间乱飞,并不时停留在盖子、海藻之上。

  随后,记者出示视频向该店一位赵姓店长进行反映,他表示之前并未看到过此视频。在看完视频后,赵店长当场揭开“散原味肉松”盖子仔细检查,很快,在锡纸上找到了这只黑色小虫,并将之丢在地上踩死,随即安排工作人员将该款肉松从柜台上撤下。针对现场苍蝇乱飞的情况,赵店长则拿出了蚊香盘。

  “这堆散装肉松绝对要做报废处理,进行销毁。”赵店长说,因为此处散装肉松的展台是近期才调整过来的,卫生方面可能确实有所疏漏。他表示,该店与消杀公司签订了合同,每月底都会对超市进行全面消杀、灭虫。该店也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在固定的蛋糕、熟食等区域都安装有灭蝇灯,后期会加强对该处展台的卫生管理,增加每月消杀次数。

  食品卫生问题屡被曝光

  记者注意到,好邻居近年来因食品卫生问题频频被消费者曝光。

  2017年5月,该店米酒盆内惊现老鼠,手掌大小的老鼠在米酒盆内爬窜,货架上还有大大小小的熟食。事情发酵后,该店将米酒更换了陈列位置,并将塑料膜换成了玻璃盖。当时,该店负责人表示是由于灭鼠公司的失职所造成,后期会更换灭鼠公司。

  2018年12月,一市民在该超市购买了两袋“好想你”红枣,在赠品“好想你清菲菲浓缩红枣湘莲银耳汤”中冲出了一只黑色虫子,好邻居给出的解决方式是“退换”。消费者并不满意此处理结果,好邻居最后将责任推给了代理商,最终代理商以一赔十,赔偿10袋红枣给消费者。

  今年10月25日,有网友反映在好邻居买到了臭掉的有机猪肉。猪肉已预先包装好,并在标签上写明包装日期为10月25日,保质期为1天。但网友买回家后发现肉已经臭了。

  一直以来,好邻居由于品种多样、价格实惠、购物环境较好而深受市民的喜爱,但屡屡被曝出的食品卫生问题则表明,该超市在质量、管理体系上还存在一定的纰漏,如若对此不加以重视,将会辜负众多消费者的信任。

  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六款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第六十八条规定: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针对好邻居散装食品内出现黑色小虫、未明确标出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的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管力度,定期检查、严厉查处,共同守护食品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发现、购买到问题散装食品时,可即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同时,他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散装食品时应多关注卫生防护状况,仔细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避免买到不合格的食品。(仙桃周刊融媒体记者 梁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