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重见光明点亮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哇,这老爹爹好厉害,视力这么好”,2月7日上午,在爱尔眼科医院一楼大厅里,看到丁柱堂精准地分辨着视力表上的“E”字朝向,围观群众惊叹声连连。
  其实,2月7日之前,丁爹爹的视力只有0.12,之所以变化这么大,全得益于当天市委办公室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

  “丁爹爹今年70多岁了,老伴去世多年,儿子也因为不听话进了监狱,家里就他一个人,生活非常清苦”,说起丁爹爹的情况,身为市委办公室驻西流河镇何口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周诗文最是熟悉。

  据周诗文介绍,驻村工作组为丁爹爹申请了低保补助,并把之前的危房进行了改造,但老人家的眼疾问题一直是工作组的心头病。为尽快解决丁爹爹的眼疾,工作组迅速联系了爱尔眼科医院的负责人说明相关情况。幸运的是,医院方面愿意大力支持,为丁爹爹进行免费治疗。

  2月7日一大早,周诗文和工作组成员黄浩然、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地来到何口村将丁爹爹接到了医院。

  眼表检查、视力检查、眼压检查、激光治疗……再睁眼时,丁爹爹的视力已由当初的0.12升到了0.3。

  “感谢你们,感谢医生们,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又重见了光明”,在丁爹爹深深的一鞠躬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心中难掩的感动。

  “你经常来看我,以前只认得你的声音,这次终于看见你的真人了”,望着“素未谋面”的周诗文,丁爹爹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悉,当天的公益活动主要是帮助何口村患有眼疾的困难群众到爱尔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治疗,患有左眼翼状胬肉的村民蔡凤先也是此次活动的受益者,目前待接受眼翼切除手术,有望在三天后恢复眼部健康。

  “自从驻村以来,看到了很多,感触也很多。扶贫路还很长,只希望这次的公益行动,让这些困难群众在重见光明的同时,重燃对生活的希望,早日脱贫”,周诗文感慨地说道。(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