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马王村9位村民获全免费眼科手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车接车送 全程陪护
    马王村9位村民获全免费手术
 

  “这下好了,轻松多了!”5月6日,在市爱尔眼科医院,刚拆完线的贾家东忍不住欣喜道谢。这天,她与本村另8位患者一道,被医院专车接来做翼状胬肉术后拆线并复查。
  69岁的贾家东是郑场镇马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4月28日,她在“精准扶贫光明行”活动中被查出患有翼状胬肉,当天就随爱尔眼科医院的专车住进医院,随后享受到全免费手术治疗。
  市爱尔眼科医院“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负责人盛华告诉记者,市侨联与医院联合做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让偏远农村的患者得到实惠,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这次贾家东等人的全免费手术,只是“侨爱心·光明行”系列活动中一个个案。仅去年,全市像她这样享受到免费服务的患者,就有1000多人。
  盛华还向记者介绍,“侨爱心·光明行”活动是由中国侨联倡导、各级侨联联动实施、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专为贫困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大型公益活动。
  2017年,仙桃爱尔眼科医院在市侨联支持下,与各驻村扶贫单位、爱心企业一道,共开展1000余场次眼疾筛查,筛查总人数3万多人,免费为1000多名贫困群众做了白内障复明或翼状胬肉切除手术,使得这些贫困群众重获光明,重拾生活信心,为全市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市爱尔眼科医院还将结合各镇(办、园、区)中心工作,将活动触角尽可能向基层延伸,以服务更多贫困群众。(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