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副主任肖俊、肖家邦,副市长李少云在仙桃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就我市开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会议观看了《“代表行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片,部分省直单位、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代表行动”,按照“两覆盖、两不变、一加强”总体要求,重点聚焦代表建议办理跟踪监督,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据了解,去年,我市按照全动员、全编组、全覆盖要求,动员全市96个代表小组1669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围绕全市精准扶贫积极开展工作,切实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经过近一年实践,我市代表行动呈现阵地建设标准化、活动组织精细化、交办高效化、痕迹管理规范化、小组活动常态化等特点,受到省人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充分好评。
  王军娥说,“代表行动”是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大创新,要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厌战情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担当”上,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政治担当;加快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担当;推进人大系统建设“两个”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代表为中心理念的工作担当,连续作战,持续推进,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王军娥指出,按照省人大要求,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代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要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集中开展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议决定,认真抓好 “回头看”, 一看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二看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情况,三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情况,推进代表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形成调研成果;要创新活动方式,结合本地实际,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突出代表活动的多样性;要加大交办督办力度,通过专题督办、跟踪督办、问责督办等形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