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阳三蒸入选“10大名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中国菜首次向世界发布

    沔阳三蒸入选“10大名菜”

 

  “我有旨酒,以燕乐嘉宾之心。”近日,2018向世界发布“中国菜”活动暨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交流会在郑州举行,备受关注的“中国菜”首次向世界发布。沔阳三蒸入选“10大名菜”。这是继今年7月沔阳三蒸亮相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会后,又一次惊艳世界目光。

  此次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作了《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发布报告》,首次向世界发布了“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来自全国两岸三地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 其中,我省10道名菜、10大主题名宴上榜。

  据了解,入选“中国菜”的10道湖北名菜中,除沔阳三蒸外,还有莲藕排骨汤、黄州东坡肉、荆沙甲鱼、原汤氽鱼丸、葱烧武昌鱼、潜江油焖小龙虾、钟祥盘龙菜、粉蒸鮰鱼、腊肉炒菜苔等。(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