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手段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模式,切实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

  该局将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创建作为强化监管,提升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示范农贸市场、示范小作坊和示范餐饮单位创建。在全市316家学校食堂全面推行“明厨亮灶”管理;启动“十佳药店”和“十佳药房”创建工作。目前已创建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34家、食品“四好”经营店190家、示范农贸市场7处、餐饮服务品牌示范街区6个、示范店105个、示范学校食堂23个。

  规范抽检不合格后处理机制,对124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药品严格核查处置程序,转化案件48件,对假劣食品药品实施精准打击。将免费快检服务作为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强力推进,19个市场监管所每天上午在辖区农贸市场为群众提供免费食品快检服务,保障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启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活动;在仙桃电视台、仙桃日报、局网站创建“双公示”月专栏,发布监督抽检信息36期,公示行政处罚案件598件,发布企业红黑榜7期,用信用监管手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