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用“小警戒”换“大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驾驶人和副驾座乘客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看似“小陋习”,却有大危害。9月14日晚,仙桃交警六大队开展夜查违法整治行动,三个小时内,竟查缉“一盔一带”违法行为16起!

  当日傍晚6点多钟,六大队在321省道城南中学路段设立检查卡点,对酒驾醉驾、涉及“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由于近期六大队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较大,当晚民警只查获一起酒驾行为。但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他们先后查纠了11起副驾座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人、乘客宣讲了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因没有系安全带,副驾座乘客受伤严重的的事故案例,随后依法对违法乘客处以10元罚款,旨在让乘客“长记性”,敦促其以后出行时刻记得“系上安全带,生命才平安”。

  当晚民警还查纠了5起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宣传教育之后,依法对违法乘客处以罚款10元。

  据六大队负责人介绍,因辖区321省道比较宽阔,有些驾驶人开车时车速较快,虽然自身养成了系安全带、戴安全头盔的习惯,但如果副驾座人员不系安全带,或者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系数仍然很高。为此,交警部门对上述违法行为处以低额罚款,更在于督促乘客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以“小警戒”换取以后的“大平安”。(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