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两会报道

胡玖明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9年1月7日)

胡玖明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今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众望、汇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市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奋斗是前行的姿态,奋斗总是充满艰辛。回首2018年,我们倍感欣慰、倍感充实、倍感振奋。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奋斗目标,聚力打好攻坚之战,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深化改革创新,致力改善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市最鲜明的主旋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预计全年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70亿元,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财政总收入增长9.4%,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于全省前列,仙桃连续两年跻身全国百强。

  光阴不负拼搏,奋斗成就梦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不舍昼夜、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作用,紧紧围绕推进绿色崛起的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问题协商、重大工程实施,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不断开拓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精心描绘了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锦绣蓝图;在奋斗前行的征程中,每一份力量、智慧和汗水都不可或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在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在此,我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四点希望:

  一是要政治立身,共筑理想信念。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政治属性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属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圆心”,以团结和民主为半径,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进一步筑牢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要建功立业,共促改革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基本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市工作大局、紧扣改革发展重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事关仙桃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务求一个建议产生一份成效、一条意见推动一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人脉密集的优势,多为仙桃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铺路搭桥、献计出力,推动更多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向仙桃聚集。

  三是要为民立言,共建和谐社会。人民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百姓,务必要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当好服务百姓的代言人、贴心人。要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环保等开展调研视察,加强民主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办好、最牵挂的事办快、最希望的事办成。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工作,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四是要立德立行,共树良好形象。德位相称,素位而行。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加强创新,深入研究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是市委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证。各地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要积极给予支持和帮助;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积极负责地办理,及时作出答复,主动抓好落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唱响团结歌,奏好奋进曲,凝聚正能量,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速城乡融合发展、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本网摄影记者 胡亮 陈芬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