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两会报道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加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胡玖明出席 余珂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军娥主持

  1月8日上午,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仙桃职院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玖明、余珂、王军娥、周谊群、白超、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荣延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主持。

  市领导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李少云、王海军、唐雷、王治恒、胡水清、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在主席台就座。

  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少林,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应邀出席大会。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人武部政委杨勇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刘长福、陈汉云、鲍厚成、刘景岗、程翼翔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7人,实到代表4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王军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余珂说,2018年,是仙桃务实重行、砥砺奋进的一年。全市上下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全市高质量发展态势向好,改革攻坚取得实效,乡村振兴稳步开局,水乡田园展现新貌,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新时代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余珂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8.5%、 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6%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环境质量改善、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等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

  余珂说,围绕实现上述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提质增效”目标,高举城乡融合发展大旗,全面优化城乡布局,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生态宜居家园,走出一条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路子,开辟新时代仙桃发展新境界。要聚力动能转换,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在转型升级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国家高新区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在增创优势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关键领域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创优营商发展环境,在释放活力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乡村振兴,突出农业产业发展,突出新型主体培育,突出农业设施升级,突出人居环境整治在打造示范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城乡一体,打造文明之城、旅游之城、运动之城,在共建共融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三大攻坚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全力实现精准脱贫,全力推进污染治理,在补齐短板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力民生福祉,充实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强群众安全感,在互惠共享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印发了《关于仙桃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仙桃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代表审议。

  驻仙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驻仙单位负责人,市直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大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