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两会资料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月10日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审议,决定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军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市委提出的战略部署、改革举措和法治要求,依法履行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保障宪法法律在我市正确有效实施,科学规范决定任免程序,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为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会议同意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总结和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助推加速城乡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报告确定的2019年工作安排的总体思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讲政治、高站位,实现对党负责、依法履责、为民尽责的高度统一;聚焦以质效为目标的监督导向,坚定不移督大事、促大事,围绕市委要求抓、政府正在干、群众有期盼的事项,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夯实以代表为主体的基层基础,坚定不移强担当、接地气,引导各级代表不忘初心、不负选民,真正为党传声、为国督政、为民代言;提升以效能为重点的机关建设,坚定不移转作风、展作为,继续按照建成“两个机关”,做到“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三支队伍建设,真正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监督促推中心大局,以民主凝聚人心力量,以法治护航改革发展,以实干谱写时代华章,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