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胡平:建设民生智慧城 提升仙桃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我市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经过努力建设,成效显著,但还存在因网络通讯运营商执行标准不同,不利于网络对接和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智慧产业和应用信息化、便捷化还未得到充分的体现和广泛使用,智慧城市建设资金还未形成市场化运作三个方面的问题。为此,建议如下:

  一是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由政府完成顶层设计,有利于智慧城市平台建设和各系统对接互联,确保公益属性。目前已经建成的系统要加紧互联共通,还没有着手系统完善的部门,要加快系统建设速度。同时智慧城市建设必须坚持走市场化道路,确保系统更加贴近市民需求和技术前沿。

  二是科学规划、完善标准。规划要结合实际,以规模适度、技术适用、成本适中为目标,制定方案。要立足现有基础条件和当前问题,统一产业标准,实现标准全覆盖,同时为推进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

  三是全面感知、重在安全。借助大数据平台作用,增强自主获取信息、实时反馈能力。紧紧把握“互联网+”和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加快建立我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加快安全技术研发,构建智慧城市全流程信息安全防控体系。

  四是以人为本、保持创新。以社会大众使用习惯为技术研发的底线,强化创新引领和技术驱动,处理好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关系,从而不断提升仙桃软实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