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梁华忠:发挥仙桃港辐射带动作用 引领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目前,在我市注册的外贸企业共有238家,仅有17%左右的外贸企业通过仙桃港出口,为了更好地发挥仙桃港的辐射带动作用,建议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仙桃港主要目的是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让外贸企业发展壮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建议发挥主流媒体优势,让企业充分了解仙桃港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

  二、完善补贴政策。目前市政府已出台的补贴政策仅适用于有外贸功能的大企业,希望市政府能参照其他外贸港口,进一步出台相关补贴政策,让仙桃港更好地服务企业。

  三、提升通关效率。希望市政府与武汉海关进一步沟通,利用武汉海关属地功能,优化海关物流管理系统,实行“属地申请报关,异地查验、放行”机制,提高水运时效,提升仙桃口岸通关效率。

  四、扩大辐射范围。希望在市政府的主导下,能得到省口岸办支持、省交通厅批准,将仙桃港纳入长江沿线的重要港口序列,享受长江沿线港口相关补贴及政策,奠定仙桃港在江汉平原的核心地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