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马作亮:发展中职教育 培养时代工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时代工匠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近几年来,我市在积极推进中职教育内涵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但总体来看,其发展格局与高质量的人才市场需求还不相适应。因此我建议:

  一、让中职教育“壮”起来。建议市政府新建一所高质量中等职业学校,同时加大对仙桃市理工中专学校的投入,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并积极支持民办职校发展,要为其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有效增加我市中职学位的供给,严格落实民办职校办学自主权。

  二、让中职教育“活”起来。进一步引企入校,共建生产型实训中心,让学生在高仿傎环境里体验、提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探索“商会+职业学校”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三、让中职教育“优”起来。厚植工匠文化,让学生眼中有标杆、心中有榜样,真正成为追寻大师、德技双修的人。

  四、让中职教育“特”起来。培养一批名师,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重点培育适合本土需求,能“才尽其用”的精品特色专业,让高质量的毕业生成为学校的品牌和代言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