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谭贵平:清理涵闸泵站 保护农业命脉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通顺河是我市境内最长、流域面积最大的内河,也是汉南地区的排水干流。由于常年承载雨污水的汇流,目前通顺河已局部淤塞严重,水环境逐年恶化。为切实保护通顺河这条农业命脉,我建议:

  加强治污工程建设,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治理城乡生活污水,抓紧实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尾水强化处理工程、城市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一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落地,打造好“水清、河畅、坡洁、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加强河道疏浚,满足排涝排污需求。及时组织技术专班,对袁家口闸以下的通顺河以及大垸子分流河进行水上测量评估,制定切实可行的河道疏浚方案,尽快创造足够的过水条件。

  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切实提高堤防御洪能力。加大对通顺河沿线堤防的日常监察,重点打击乱耕乱种、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坚持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充分利用国家投资的中小河流综合治理、泽口灌区续建配套等工程项目资金,优先搞好通顺河两岸堤防和涵闸的整修加固,全面提升防洪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