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周光荣:律师进村 法律惠民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市“律师进村、法律惠民”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全市713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每年化解矛盾纠纷300多件。但还存在思想、服务、沟通、维权等多个“不到位”的问题。为此,我建议:

  以村居委会为依托,开展“面对面”的法治宣传。村居律师定期挂牌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基层干群依法维权,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风尚。采取群众“点菜”、法律顾问“下厨”、政府“买单”模式,提供“点对点”的法律服务。村居律师主动为村委会、村民签订土地流转、劳动用工、经济等合同把关,为村委会重大决策、信访事项提出法律意见。市司法局要健全律师进村工作实施细则,加强指导、检查和督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实打实”解决矛盾纠纷。加强律师思想道德教育,强化涉农法律法规和农村相关政策的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让基层干群家喻户晓,遇事主动与法律顾问联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