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彭少兵:以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兴旺引领,而产业兴旺必须靠龙头企业带动。我市要建成乡村振兴的示范区,必须突破性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建议如下:

  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选准优质企业,整合部门力量,制订10年以上的中长期扶持方案,扶持一两个企业健康成长为真正的龙头企业,带动产业迅猛发展。

  二、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市农业部门要吸引、培育一批石明松式的科研人才,研发农业新成果。龙头企业要建立科研基金,培育科研团队,与科技院所合作形成“利益共沾,风险共担”的共同体。

  三、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建议全市集中力量打好富硒两张牌,让仙桃的绝大部分知名产品都能贴富硒牌,加大专业销售主体培育力度,建成“买全国、卖全国”的农副产品销售体系,解决销售难题。

  四、加大业主培训力度。市委党校可考虑举办新型农业经营者中党员和建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其他政治、文化、科研培训机构也可以配套跟进,使新型农村经营者队伍大起来,综合素质强起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