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杜伟华:提升智慧医疗建设水平 争做智慧城市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智慧医疗建设成效初显,但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智能应用推广有待普及,数据整合渠道有待畅通,建设经费保障有待落实,信息人才队伍有待加强。建议采取如下措施,提升我市智慧医疗建设水平。

  一、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建议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成立市智慧医疗项目领导小组,出台专项政策,明确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协调落实。

  二、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历史欠账较多,制约了智慧医疗发展。建议市委、市政府将智慧医疗纳入财政专项经费预算,重点在平台研发、建设方面予以保障,以市场运作机制确保平台长效运营。

  三、全方位强化平台建设。整合“健康城市+智慧医疗+互联网”平台,推动市内医疗机构基本业务信息相通、医疗资源共享,实现跨机构的医疗协作及分级诊疗活动。

  四、分步骤确保有序推进。采用“互联网+医疗”方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搭建市级医疗机构统一支付平台,构建全市人口与健康管理平台,让健康数据互联互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