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2019年两会 > 委员风采

彭彰:城乡融合是乡村 振兴的必由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地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同步、全民同富的目标。因此,融合才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打通人口流动通道,实现有序自由转移。发挥城镇对人口的吸附功能,有序吸纳农村转移人口,在做大镇域板块的基础上,为现代农业规模化生产创造条件。全市上下应制定好相关政策,让农村人口转得出、留得住、过得好。

  打通资源要素下沉通道,实现市场主导配置。要完善人、地、钱等要素合理配置机制。要在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健全农村土地流转机制基础上,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农村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打通三产融合发展通道,实现城乡互利共赢。要加快食品企业原材料本土化,促进农产品初加工、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加工协调发展,以此带动一二产业各得其所,融合发展。在现代农业和规模化农业前提下,通过第三产业的引导,推进第二产业与第三产业同促共进,倒逼第一产业创新升级,最终实现良性循环互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