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图片新闻

迎“双节” 市环卫局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创造更加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元旦春节城市环境,12月9日起,市环卫局集中人力物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集中开展“双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9日晚。在仙桃大道,市环卫局机扫所5台大型机扫车辆和冲洗车正在有序作业。

  “双节快到了,人流量和车流量明显加大,我们利用夜间车流量小、行人少的有利条件,多机联合对市区主干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边角及路缘石上的灰带、积尘进行全方位清洗。” 市环卫局机扫所负责人说。

  10日上午,在干河路路德政园段,市环卫局2辆小型高压冲洗车正在对该路段地面进行集中清理。驾驶员廖启华将小高压冲洗车停靠好后,拿出片碱水对重油污地面进行泼洒,副工刘云手持着冲洗杆对准碱水处理后的地面进行冲洗,在两人的相互配合作业下,不到10分钟,一处油污路面恢复底色。

  “我负责的区域在德政园周边,人流量较大,餐饮小吃店也比较多。”廖启华说,晚上宵夜结束后,路面上会出现大量的油污,这些用扫把无法清理干净。对此,他们需要仔细冲洗,始终保持人行道的路面整洁。

  与此同时,不远处,另外一台小型高压冲洗车司机危新成正手持冲洗杆对公交站牌、公共座椅进行冲洗作业。并对冲洗后的果皮箱、公共座椅、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结合人工擦洗,实现路面本色尽显、积尘积物尽除、公共设施尽洁。

  同日,在大新路,市环卫局抽调8名环卫工人对大新路沿线护栏进行全面清洗。由于护栏属于异形护栏,只能采取人工作业的方式。清洗现场环卫工人带着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沿道路逐个擦洗,不放过一个凹槽,让护栏死角的顽固污渍无处藏身,在环卫工人们辛勤劳作下,清洗过的护栏焕然一新。

  连日来,市环卫局日均出动保洁作业人员1400余人,各类洗扫车、冲洗车60余台,全面推行“水洗机扫”作业模式,采取“扫、吸、冲、洗、保”组合作业法和“机械+人工”联合作业措施,对城区主次干道、护栏开展全面细致“水洗机扫”作业。对洗扫车辆覆盖不到和洗扫不净的区域,出动小型高压冲洗车,利用高压水枪对渠化岛、防滑板、人字沟、下水井等进行冲洗作业,组织人员深入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农贸市场、商业街区、高速沿线等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盲区;加大护栏内侧、绿化带等区域的清扫拾捡;抓好负责水域河道河面清捞保洁工作;加强城区148所公厕巡查、保洁工作。同时调整沿街垃圾的收集和清运频次,及时清理中转站和垃圾池的积存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春节元旦将至,我们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为期半个月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组织人员和车辆进行大清洗,大清扫,大清理行动,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接下来,双节期间,市环卫局将通过合理调配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加大巡查力度等措施,确保双节期间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