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9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以贵及由大会选举产生的其他人员,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面对国徽,向宪法庄严宣誓。

  宣誓大会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庄严神圣。主席台侧前方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0时18分,在市委书记罗联峰的主持下,全场起立。领誓人、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以贵走到宣誓台前,将左手抚按在宪法上,右手举拳,领诵誓词。新当选的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杨宇成站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也是面向全市人民递交的一份庄严承诺书。誓词简短,但字重千钧、响彻会场。这是宣誓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是忠诚履职、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宣誓仪式完毕,会场响起热烈掌声。(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曼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