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全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办理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农业银行成功为市内一家科技公司办理排污权抵押组合贷款3000万元,这是全市首笔以排污权为抵押物的贷款业务。

  排污权抵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有偿取得的排污权为抵质押物,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获得贷款的一种创新融资方式,有效盘活了生态资源权益资产,将排污权等“无形资产”变为“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在市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市农业银行对《湖北省排污权抵质押贷款操作指引(暂行)》进行深入研究,并按照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排污权抵质押贷款业务。

  根据排污权企业相关信息,市农业银行强化分支联动,全力开展上门对接,详细介绍贷款政策内容。在省、市生态环保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企业的全力配合下,于12月28日成功办理抵质押登记手续,实现全市首笔排污权抵押贷款业务的落地。

  “排污权抵质押进一步丰富了企业的融资方式,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我们农业银行将借助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市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张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