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仙桃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2月30日下午,市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19名专家被聘为首届咨询委员会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致学为受聘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由行政机关业务骨干、法制机构工作人员、公职律师和社会各界法律专业人士、专家学者和相关高等院校、社会团体等人员组成,聘期三年,由市司法局实行动态管理。市司法局作为仙桃市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过程中,将通过论证会议、书面征询等方式,充分征询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意见,作为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立的深远意义。成立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和完善行政复议制度的重要方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行政复议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外脑”作用。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成员要勠力同心、大胆履职、高效履职,着力当好“咨询专家”、“智囊专家”和“宣传专家”,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知晓率、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为委员们咨询论证、建言献策提供便利、创造条件,要不断拓展办案思路,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政府依法防范风险,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委员会代表——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教授许承光表示,受聘仙桃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既是认可和荣誉,更是职责和使命,自己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严格遵守委员会工作规则,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研究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和改革工作,为仙桃行政复议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卢书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