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我市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集中开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加快对接武汉联接江汉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集中开建

  3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长埫口镇举行2023年一季度基础设施类重大项目暨318、240国道改扩建工程集中开工仪式。8个项目总投资51.37亿元。

  市委书记罗联峰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孙道军致辞。

  这8个项目分别为G318仙桃市国家级高新区至蔡甸改线工程、G240仙桃市岳口大桥南岸至毛嘴段改建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品牌提升工程、仙桃市“四水”共治共建一期项目、仙桃市“四水” 共治(东南片区)水利综合治理工程、仙桃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剅河等地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城市货运停车场项目。

  孙道军在致辞中说,基础设施项目是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行动,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为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创优势、惠民生提供了强大支撑。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社会效益高,必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市民生活品质和经济社会发展效能,对全市强功能、增动能、蓄势能意义重大。特别是318、240国道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和省级重点交通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武汉都市圈交通路网结构,为仙桃加快对接武汉、联接江汉,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建设新时代工程,必须树立新时代标准”。孙道军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大力发扬“敢闯敢干、创新创优”的优良作风,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推进“6412”工作法,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全力做好项目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保障,确保项目快建设、早投用。同时,我们也希望建设单位和施工队伍抢抓施工黄金时间,严把项目安全关、质量关,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朱慧玲、魏金花出席开工仪式。市直有关部门、部分镇、街道、场区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