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专题 > 2023年新春走基层 > 新闻动态

第一书记的“新年愿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红灯笼,新开始,心想事成万世兴。”1月18日一大早,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驻长埫口镇汪角村第一书记叶爱斌正和村支部书记朱红艳张罗着挂灯笼。脚踩板凳,找好角度,轻托底部,对准挂钩,一个个大红灯笼整整齐齐地挂在村部大门前,过年的氛围一下浓烈了。

  挂完灯笼,今年54岁的叶爱斌一边从车里拎出一个工具箱,一边说:“我每次走访前都会带上多功能工具箱,里面有双头螺丝刀、老虎钳等。修家电不是目的,而是代表一种深入群众的态度。群众看到你在为他们服务,能不高兴吗?”

  沿着村主干道行驶,没过多久就到了脱贫村民危光杰家。叶爱斌在院子里喊了几声,才见一位中年妇女从厨房走出来。提前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后,叶爱斌说明了来意:“春节临近,家里有没有需要维修的电灯?”老人听到后,直摆手:“该修的灯您都帮忙修好了。”

  危光杰一家有四口人,几年前因病致贫。在健康扶贫、低保、残补等政策帮扶下,危光杰家日子慢慢有了好转。不过,因儿子长年不在身边,加上经济基础和身体状况又不太好,老人时常会感到孤独,有时候灯泡坏了都没人修。

  “叶书记工作之余,就将所学的电工知识运用到驻村工作中,帮助村民解决一些用电难题。”村支部书记朱红艳说。

  走进下一户人家,门前挂着的成串咸货散发出阵阵香味。“年货没少打嘛!”驻村队员周勇开玩笑说。“正说着,穿着一身红棉袄的村民刘林秀走了出来,她指着路口的监控摄像头说:“以前,我们过年最怕小偷光顾,现在好了,工作队帮村里装上了监控,不用愁了。”

  “过去一年,我们为全村安装22个监控摄像头、改装路灯32盏、组织干部职工捐赠衣服……”叶爱斌笑着说,新的一年,希望做好乡村治理和产业发展,让村民多些幸福感。(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