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中共仙桃市委文明办 仙桃市民政局

广大市民朋友:

  春和景明,生机盎然,又到了一年一度缅怀先辈、追忆故人,寄托哀思的清明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过一个文明健康、内涵丰富、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清明节,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严格疫情防控,倡导安全祭扫。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倡导通过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代为祭扫等方式缅怀故人,减少人员流动。实地祭扫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分时错峰祭扫,避免人员聚集。

  二、推行低碳环保,倡导绿色祭扫。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以鞠躬行礼、敬献鲜花、制作思念卡、植树踏青等绿色环保方式进行祭扫,告别焚烧香烛纸钱、摆放迷信祭品等祭拜陋俗,自觉抵制不易降解的祭扫用品,维护优美整洁环境卫生,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三、弘扬传统美德,倡导节俭祭扫。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倡导厚养礼葬时代新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多尽孝道、常践孝行,节俭办丧、文明祭扫,反对铺张浪费,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四、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文明祭扫。提倡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文明祭扫规定、倡树厚养礼葬新风,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祭扫方式,主动劝阻不文明祭扫行为,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文明风尚。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告别陋习、文明祭扫,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引领者,倡导新风,保护环境,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中共仙桃市委文明办 

  仙桃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8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