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痛经也分原因 产后不一定会停止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美食天下

痛经是每一位女性的噩梦,疼起来简直要人命。有人认为生了孩子之后就不会痛经了,真的是这样吗?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原因

痛经也分种类,不同年龄段痛经原因不同。

10-19岁:处女膜的存在,排卵功能不稳定,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经血正常排出,导致痛经。

20-29:原发性痛经,一般均认为应归咎于以下几种原因:内膜管型脱落(膜性痛经)、子宫发育不全、子宫屈曲、颈管狭窄、不良体姿及体质因素、变态反应状态及精神因素等呈痉挛性,可通过中药和饮食调理。

30-39:继发性痛经,可能与曾有流产史、生育史、上环等经历有关,出现盆腔炎、肿瘤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几率增加,可能导致痛经。

40-49岁:继发性痛经,大多由疾病导致,女性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 

原发性痛经产后可缓解

女性痛经是宫颈管狭窄、子宫过度后倾后屈,或者某些子宫发育异常等引起的原发性痛经,在生完孩子后痛经会得到缓解,这是因为生产后,宫颈口会变得松弛,子宫位置得到部分矫正,经血流出的通路变得顺畅,使得经血和剥落的子宫内膜更易排出,所以痛经得到缓解,有的甚至消失。

继发性痛经产后会继续

女性若是由于一些妇科疾病,特别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等引起的,通过生孩子不能解决痛经问题,虽然生产有时能够缓解,但是产后一段时间又会开始痛经,所以由于疾病导致的继发性痛经是需要去医院检查治疗的。 不良情绪会导致产后痛经,产后女性若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下,产后激素水平改变,可能会加重或者导致痛经。此外,女性若是由于遗传、内分泌因素等引起的,生完孩子后痛经症状也很难改善。

痛经的饮食禁忌

1、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

因为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吃多餐。

2、少吃刺激性食物

行经前及经期尽量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冰淇淋、烧烤、辣椒等。

3、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它会令你神经紧张,造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

4、喝蜂蜜牛奶

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5、多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维生素B6,能够稳定情绪,并能减轻腹部疼痛,痛经时不妨多吃一些。

小贴士:

1、女性有痛经一定不要指望靠生孩子缓解,要尽早就医诊治,排除诱发痛经的一些器质性病变,发现病症尽早治疗。

2、要注意经期的保暖,避免剧烈的运动,禁止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禁止性生活。

3、女性痛经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使用药物来缓解。

4、平时可以通过中药或者饮食来调理身体,缓解痛的症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